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寒假別老是宅在家滑手機 營養師曝運動有「這些」好處

2024/01/25 10:41

夏子雯指出,運動會釋出腦內啡與多巴胺,並降低壓力荷爾蒙,減少抑鬱焦慮,助於提振精神、穩定情緒、釋放壓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假期間寒流一波波,許多孩子宅在家,整天滑手機、用3C產品,缺乏運動,可以靠飲食來彌補嗎?對此,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運動帶來的好處無法透過飲食中的營養素去取代。運動除了可改善心理健康,穩定情緒、釋放壓力,還能增強學習力、記憶力。而運動後產生的疲憊感,也能使人放鬆、改善睡眠品質。

夏子雯在臉書「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每天至少累積6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每週累積達420分鐘。以下為夏子雯分享,運動可以帶來的好處。

改善心理健康:運動會釋出腦內啡與多巴胺,並降低壓力荷爾蒙,減少抑鬱焦慮,助於提振精神、穩定情緒、釋放壓力。

●強化骨骼和肌肉:結合跳躍運動能幫助長身高,強化骨骼,如:跳繩、籃球、排球等、快跑等。

●改善大腦功能:增強學習力、記憶力。

●提升睡眠品質:運動後會產生疲累感,並能使人放鬆、啟動深層睡眠模式、改善睡眠品質

夏子雯也提醒運動完若真的感覺到累,就小睡20分鐘再起床,經過睡眠的修復後,精神會變得更好,對學習也很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