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扭毛巾、擰抹布手痛? 醫推4招秒化解家事煩惱

2024/02/09 15:00

李炎諭指出,重複多次用力扭轉毛巾,以及手腕不良施力跟姿勢,容易造成手腕、手指的肌腱發炎,導致手肘或手腕疼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大掃除,經常扭毛巾、抹布,手超痛?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指出,重複多次用力扭轉毛巾,以及手腕不良施力跟姿勢,容易造成手腕、手指的肌腱發炎,導致手肘或手腕疼痛。他也分享在做家事時的保健方法,減少上肢負擔。

李炎諭在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分享,擰毛巾、手洗衣服、常用鐵刷鍋等都會引起,要短時間內治好不難,其實打個針,效果都不錯的,但如果要預防,可以請別人擦,或是抹布可以買個10條,洗完就掛到陽台滴水;或是集中起來,買個脫水機脫水,就不用一直擰;靠近身體打掃,要擦桌子、玻璃,可以用噴霧器噴水,再用乾抹布擦,地板髒了可以用黏拖把,減少手腕工作次數,

另外,李炎諭指出,做完家事後,可伸展上肢,將手指、手腕,向背側或掌側伸展到緊繃感,停住30秒,各做3次,或是在做家事時及日常就穿戴護肘、護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