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末聚餐易大魚大肉 國健署授6招讓日「腸」不負擔

2023/12/06 22:15

歲末年終難免與親朋好友聚餐,國健署分享減少負擔撇步,例如:多和好友分食炸物、甜點;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歲末年終總少不了和親朋好友一起聚餐,餐餐大魚大肉,容易導致腰圍漸粗,腸胃也出現問題!對此,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分享減少日「腸」負擔6撇步,包含:炸物和甜點適量輒止、每口細嚼慢嚥、每日運動30分鐘、應酬後就恢復正常飲食、減少去「吃到飽」餐廳用餐、用餐時也要儘量避免高油高糖的食物。

用餐時選擇對的食物:少油炸、少加工、少精製,避免高油、高糖食物破壞腸道好菌。

●炸物、甜點要分食:可和朋友、同事分食,如遇到不可避免的炸物,可去掉酥脆外皮來食用。

●減少選擇「吃到飽」餐廳:以免食入過量食物。

●每口細嚼慢嚥:增加飽足感外,也減少胃腸消化負擔。

●每日30分鐘運動不可少:既可以消耗熱量,還能幫助腸胃蠕動。

●應酬後儘快回復正常飲食:增加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並選擇全榖及未精製雜糧,取代白飯這類精製澱粉,也可適量補充無糖優酪乳,膳食纖維及優酪乳中的乳酸,可以協助維持腸胃道消化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