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鍋「鈉」麼恐怖 國健署授「蔬菜湯底」食譜:健康無負擔

2023/11/19 07:33

國健署授健康蔬菜湯底的食譜,讓你吃得健康又無負擔,建議準備高麗菜、洋蔥及白蘿蔔等食材;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大家都知道鍋物及加工火鍋料的熱量、含鈉量高得嚇人,想要冬天在家健康吃鍋嗎?國健署分享「健康蔬菜湯底」的食譜,製作相當簡單,建議下次聚餐可試試,讓親朋好友一起吃鍋無負擔。可準備高麗菜及白蘿蔔各200g等食材,接著透過5步驟就能美味上桌,如:熱油鍋炒洋蔥等。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分享,若想動手做「健康蔬菜湯底」,可準備的食材有:高麗菜及白蘿蔔各200g、洋蔥1顆約200g、牛番茄3顆約360g、大豆油3茶匙及自己喜歡的食材;調味料則建議鹽巴、胡椒粉適量,水1500毫升,並透過以下5步驟,做出3人份的蔬菜湯底火鍋:

●步驟1:將高麗菜、牛番茄洗淨切塊;洋蔥剝皮及白蘿蔔去皮後洗淨切塊。

●步驟2:熱油鍋,加入洋蔥,翻炒至軟化後,加入番茄炒至出水。

●步驟3:將炒好的配料加入1500毫升的水,再加入白蘿蔔、高麗菜燉煮10分鐘。

●步驟4:待食材皆熟後,加入適量鹽巴、胡椒粉調味。

●步驟5:最後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下去煮即可。

國健署補充其營養成分(1人份),包含:熱量122.3大卡、蛋白質2.7克、脂質5.3克及碳水化合物17.3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