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的巧合! 苗縣34歲媽媽生產 湊齊元旦寶寶和國慶寶寶

2023/10/10 14:31

苗栗市私立大千醫院醫護人員,於國慶日凌晨接生國慶寶寶。(大千醫院提供)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雙十國慶,國慶寶寶的誕生也是眾所關注的話題,苗栗縣私立大千及為恭醫院至今(10日)天中午為止已誕生5位國慶寶寶,其中住苗栗縣34歲的曾姓婦人,在大千醫院生下男寶寶,與第一胎女兒,湊成一個「好字」,更創下第一胎生元旦寶寶、第二胎生國慶寶寶的巧合,讓醫護人員直呼真是驚喜的巧合。

苗栗市私立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表示,34歲的曾小姐在國慶日前一晚到門診做例行性產檢,因出現產兆,所以留在醫院內待產,順利在今天凌晨時誕下國慶寶寶。曾小姐這胎的男寶寶不僅和第一胎的女兒湊成一個好字,也剛好分別在元旦和國慶日自然產下寶寶,這意外的巧合讓大家都很驚喜。

另外,林敬旺也提醒,目前健保給付的產檢已從過去的10次增加到14次,所以鼓勵懷孕的媽媽從初期到後期全程做好產檢,才能同時照顧好寶寶和媽媽的健康,若遇到高危險妊娠的情況也可及時接受治療。

截至中午為止,大千醫院已接生2男1女國慶寶寶,為恭醫院有兩位男性國慶寶寶,一位剖腹產一位自然產,讓家屬都高興不已。

苗栗市大千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敬旺(右)提醒孕婦,充分使用產檢,確保自身和寶寶健康。(大千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