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減重不破功 佑民醫院營養師教健康搭配

2023/09/27 14:52

這3種烤肉組合不到300大卡。(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開烤了!南投縣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指出,1片豬里肌肉熱量近100大卡,來回刷4次烤肉醬再增100大卡熱量,幾片烤肉熱量大爆表,因此為減重者設計鮮蔬捲餅串、夏威夷蝦、香菇起司盅的烤肉組,搭配九層塔、辣椒和橄欖油調製的醬料,熱量不到300大卡。

週五就是中秋節,很多人已經在準備中秋烤肉的食材,也有人還有多攤烤肉約,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表示,想減重的人,一天熱量最好控制在1200大卡,想維持目前體重的人,則要控制在1500大卡,而烤肉的熱量都不低,一根香腸約200大卡,一片大片里肌肉也有近100大卡,烤肉醬熱量也不低,若烤肉時來回刷4次,熱量約100大卡,刷醬的烤里肌肉片吃5片,就吃進近1000大卡的熱量,減重隨即破功。

鮮蔬捲餅串約129大卡。(記者陳鳳麗攝)

廖美俞說,夏威夷蝦只有42大卡,用潤餅皮包一塊小里肌肉、甜椒、玉米筍、櫛瓜的鮮蔬捲餅串熱量129大卡,而起司香菇盅有91大卡,不沾醬就只有169大卡,若再吃1個小月餅,熱量也還不到500大卡。

廖美俞說,中秋應景吃烤肉可以吃得更健康、更環保,「環保」就是減少碳足跡,儘量吃在地的食材,賣本地種植的農產品,或是在地養殖的雞、豬、蝦,另外也提供減重者營養師示範設計的烤肉組,1組有夾肉串餅、夏威夷蝦、起司香菇盅的組合,烤肉醬則改用九層塔、辣椒和橄欖油調整的醬,減鈉又熱量低,身體較無負擔。

夏威夷蝦串是蝦子加鳳梨,蝦子有蛋白質,鳳梨有酵素可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鳳梨也富含高抗氧化劑,並有水溶性食物纖維。鮮蔬捲餅串有肉也有蔬菜,可讓中秋烤肉多攝取一些蔬菜,減少肉量。

起司香菇盅約81大卡。(記者陳鳳麗攝)

夏威夷蝦串一串僅42大卡。(記者陳鳳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