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款月餅熱量比一比! 「它」奪冠吃完要爬429層樓

2023/09/27 07:30

營養師強調,想讓身體減少負擔,吃月餅配壺茶,或者來點高纖水果,都可以幫助消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節一定要吃月餅,但每種熱量不盡相同,吃多積的熱量就相當驚人!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整理出8種不同月餅的熱量、油量圖鑑,其中「雙黃白蓮蓉月餅」,熱量最高竟800大卡,油脂也有41.6g,吃完需要爬429層樓才能消耗完。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指出,根據圖卡所示,雙黃白蓮蓉月餅185克熱量800大卡,醣類93.6克、油脂41.6克,如果要消耗掉這些熱量,必須要爬429層樓才能消耗完畢。其餘像是綠豆椪、豆沙蛋黃酥、鳳梨酥、伍仁月餅、冰皮月餅、流心奶黃月餅,熱量基本都是200大卡起跳,甚至超過300大卡,平均樓層也是要爬110至198層才能消耗熱量。而芋頭酥50克162大卡為8款中最低,但吃完也要爬86層樓才能消耗完。

8款月餅熱量大公開。(圖取自李婉萍臉書粉專)

能不能用月餅和白飯代換?李婉萍表示,原則上不建議,因為醣量、油量、熱量都很高。如果真的很想吃的話,謹記1份主食是15公克醣類,約是4分之1碗白飯。也就是說,若以雙黃白蓮蓉月餅,醣類就有1又2分之1碗飯的糖量。如果是豆沙蛋黃酥、芋頭酥,大概快半碗飯。

至於要怎麼月圓人不圓?李婉萍強調,想讓身體減少負擔,吃月餅配壺茶(烏龍茶、鐵觀音、包種茶)都可以,或者來點高纖水果(柚子、芭樂、火龍果)都可以幫助消化。

最後,李婉萍提醒,若用爬樓梯來消化熱量,像蛋黃酥、冰皮月餅、伍仁月餅、流心奶黃月餅等,只要爬30分鐘就可以消化1顆的熱量。如果吃熱量較高的綠豆椪、雙黃白蓮蓉,就要爬久點,大約1-2小時的樓梯才能消化完畢,吃完記得動動筋骨,才能開心度中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