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長肌肉要靠「它」! 營養師授燃脂6招:只吃蛋白質沒用

2023/07/31 19:41

營養師提醒,雖然提升BMR的好處是,可在休息時,也能有更高的能量消耗,但最根本的事,仍要靠運動燃脂養肌肉,多吃蛋白質是不會長肌肉的;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想長肌肉的民眾,會特別在意燃脂,並會透過了解自身的基礎代謝率(BMR),來評估一天可攝取多少熱量。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6招能提高BMR來燃脂的方法,包含:適當飲食控制及提升體溫等。但她提醒,雖然提升BMR的好處是,可在休息時,也能有更高的能量消耗,但最根本的事,仍要靠運動燃脂養肌肉,多吃蛋白質是不會長肌肉的。

●阻力訓練養肌肉:增加肌肉量是提升BMR最直接的方法。

●適當飲食控制:足夠熱量不過多、適量蛋白助養肌。

●絕不節食:節食會養成易胖體質,使肌肉量少且高體脂肪

●睡好心情好:不熬夜與適當舒壓,可助減少壓力荷爾蒙影響。

●多喝水:身體所有代謝都與水分相關,喝足體重乘以30至40ml水分很重要。

●提升體溫:理論上體溫每增加1度,代謝率可增13%左右,平日可藉由三溫暖、泡澡及運動等方式稍微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