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金針菇為何總會「明天見」? 農委會:因為含有它

2023/04/04 06:11

金針菇含有人體無法完全分解的膳食纖維;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次吃完金針菇總會在隔天上大號時原形排出,被戲稱「See you tomorrow」。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臉書粉專發文指出,金針菇含有人類腸胃無法分解消化的膳食纖維,即便如此,仍有從中吸收到營養,所以不用太擔心。

農委會表示,金針菇是一種真菌,細胞壁含有結構扎實的幾丁質多醣體,也是一種膳食纖維,人類的腸胃系統沒辦法將其完全分解消化,這就是為什麼隔天很有可能在廁所又見到它。

既然金針菇不容易被消化,那食用後究竟有無吸收到它的豐富營養呢?農委會解釋,在烹煮與咀嚼金針菇的過程中,已把金針菇含有的水溶性多醣與胺基酸等營養物質釋放出來,藉由消化道吸收掉,隔天看到的金針菇只是一些消化不了的膳食纖維。

農委會另提醒,料理金針菇前僅需切除木屑部分,並以清水清洗表面即可,不建議泡水,以免吸收過多水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