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ㄟ金針菇!不能不知道的3個小祕密

2022/07/08 07:44

農糧署分享3個金針菇鮮為人知的小祕密,包含7成來自霧峰、簡易清洗即可,以及可醃漬成調味料。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金針菇是許多民眾吃火鍋必備的配料。農委會表示,外號「see you tomorrow」的金針菇具有豐富營養成分,包含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賴胺酸、可提高免疫力的多醣體,以及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而這看似常見的食材,卻有3個鮮為人知的小祕密,對此,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帶大家一探究敬竟。

台灣金針菇的小秘密

●10株國產金針菇,平均約有7株來自台中霧峰

適宜的氣候環境搭配在地發達的環控機械工業,與農業提供米糠等栽培材料的基礎,建立大規模菇蕈農場,其中又以金針菇為大宗,口碑揚名國際。

●料理前簡易清洗及即可

金針菇於室內低溫環控種植,下鍋前只要切除底部基質、簡易清洗並於滾水中充分加熱至軟化便能食用,盡量避免久煮,以免營養跟著流失。

●不只能煮火鍋

特殊胺基酸帶鮮美滋味,可作成醬油漬金針菇、調味醬或高湯罐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