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纖水果榜大公開 第一名不意外

2022/01/03 06:32

營養師表示,黑棗的纖維含量最高,能幫助腸道順暢,遠離便秘困擾。(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元旦連續假期結束,是否已經吃到不敢站上體脂機了呢?營養師分享20款高纖水果,讓民眾透過不同食物,來增加纖維攝取,也能幫助腸道順暢,遠離便秘困擾。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指出,以100g的常見水果來看,膳食纖維最高前三分別是,黑棗10.8g、仙桃6.1g、百香果5.3g等。此外,根據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依照每個人需求不同大約在20-38g,但是根據國民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大多人都沒有攝取足夠的纖維,甚至一半都不到。

20款高纖水果大比拚。(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高敏敏建議,如果想多補充膳食纖維,可以高纖水果為主,因為它們有足夠的纖維,能幫助排便順暢,另外,除了水果之外,平時也可以從蔬菜、或是富含纖維的澱粉類攝取如非精緻澱粉取代部分白飯、白麵條等。而該排行榜在網路上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直呼超意外,「原來黑棗這麼猛」、「太棒了 收藏」、「黑棗這麼厲害唷」。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