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膳食纖維含量大比拚! 營養師揭葉菜類、菇類排行

2022/12/10 06:25

蔬菜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營養師指出,8種葉菜類及8種菇類膳食纖維含量;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菜好處多!蔬菜含豐富膳食纖維,不只可幫助腸胃蠕動,也能讓皮膚變好。營養師鄭玲君在臉書粉專「愛吃鬼營養師鄭玲君-瘦身、運動 從心出發」發文,分別指出8種葉菜類8種菇類膳食纖維含量,其中甘薯葉(地瓜葉)與黑木耳各佔排行第1。

鄭玲君表示,有些民眾因特殊「土味」而不愛吃蔬菜,但蔬菜維生素、礦物質多且熱量低,多吃可幫助排便順暢。她分享甘薯葉、菠菜、空心菜、高麗菜、油葉、青江菜、小白菜、萵苣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其中以甘薯葉膳食纖維含量最多,每100公克含3.3公克;菠菜排名第2,每100公克含3.2公克。

葉菜類膳食纖維含量表。(圖擷取自臉書粉專「愛吃鬼營養師鄭玲君-瘦身、運動 從心出發」)

菇類膳食纖維含量比一比

另外,鄭玲君也指出香菇、洋菇、杏鮑菇、金針菇、雪白菇、黑木耳、秀珍菇、白木耳的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其中黑木耳(生木耳,非乾燥類)在8種常見菇類中膳食纖維最高,每100公克含7.4公克;白木耳排名第2,每100公克含5.1公克。排便不順暢者可多吃黑白木耳。

不過鄭玲君提醒,白木耳通常甜品居多,為了吃足量的白木耳,反而可能攝取過多精緻糖。

菇類膳食纖維含量表。(圖擷取自臉書粉專「愛吃鬼營養師鄭玲君-瘦身、運動 從心出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