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情人節吃大餐攻略! 營養師授7招不怕胖

2023/02/12 10:40

營養師表示,享受大餐同時,建議選擇低脂海鮮、肉類、火鍋湯底選清湯、少碰內臟類、多吃蔬菜補充膳食纖維、甜點勿過量、少喝含糖飲料、八分飽就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月14日情人節即將到來,不少情侶會選擇吃大餐慶祝,但又擔心發胖,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建議大餐選擇低脂海鮮、肉類、火鍋湯底選清湯、少碰內臟類、多吃蔬菜補充膳食纖維、甜點勿過量、少喝含糖飲料、八分飽就好。另,如果是一起在家料理,盡量清蒸、水煮、烘烤的比較健康,並多搭配蔬菜。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不管是訂餐廳還是要在家跟另一半一起料理,吃對食物、控制熱量都是很重要的,因此整理出7大不怕胖飲食攻略,供民眾參考:

1.多選低脂海鮮、肉類:以低脂海鮮為主,因為海鮮類的油脂跟飽和脂肪比牛排、紅肉類低,或是牛排可選菲力牛排油脂含量較低;雞肉類可選雞胸肉;豬肉里肌肉取代培根,熱量與油脂比較低。

2.少碰內臟類:不想吃進過多熱量,因此擇食很重要,建議少碰內臟類,因為內臟料理熱量高 油脂含量也偏高,想吃的話偶一為之即可。

3.火鍋湯底選清湯:湯品以清湯為主,少喝含有澱粉的勾芡湯,因為熱量密度高、易囤積,至於其他烹調方式上,最好以清蒸水煮為主,油煎乾煎也比焗烤或油炸相對健康。

4.留意蔬果攝取易不足:多吃蔬菜補充膳食纖維,減少過多熱量攝取,餐後也可以水果代替高糖份甜點。

5.巧克力、甜點勿過量:甜點、巧克力都是高糖、高油脂食材,可能造成過量攝取,如果真的想吃 可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甜點,巧克力則選擇純度較高的黑巧克力(70%以上佳)。

6.少喝含糖飲料:以茶代酒或含糖飲料,減少液體熱量負擔,可選黑咖啡、綠茶、紅茶不加奶精、無糖,降低糖分油脂熱量的攝取,如果真的想喝含糖飲料,以不貪杯為主。

7.八分飽就好:放慢吃飯速度,不狼吞虎嚥並八分飽即停,除此之外用餐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菜再吃肉、再吃澱粉類,因為蔬果豐富的膳食纖維跟植化素、營養素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也墊個胃。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