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7款燙青菜纖維比一比 「它」是高麗菜的3倍

2023/01/15 07:31

彭逸珊指出,一盤地瓜葉有5.0克的膳食纖維,是常見燙青菜的膳食纖維第一名。(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民眾在外吃飯時,經常會加點燙青菜,增加纖維攝取量。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7款燙青菜的膳食纖維、鉀含量。高纖前三名分別是地瓜葉、空心菜、菠菜。其中,地瓜葉擁有5.0克的膳食纖維,高麗菜僅1.6克。她提醒,若要補充膳食纖維,就千萬不要挑高麗菜。

彭逸珊提到,以小吃攤常用的小盤為例,一盤大約可盛裝1-1.5份蔬菜份量,在沒有加肉燥、油蔥、醬油膏、辣椒醬等調味料的狀況下,可獲得以下營養量(如圖)。

彭逸珊分享常見燙青菜的營養素含量。(圖取自彭逸珊臉書粉絲專頁)

燙青菜膳食纖維(以一盤1.5份蔬菜計算)

●地瓜葉:5.0克。

●空心菜:4.3克。

●菠菜:2.9克。

●大陸妹:2.1克。

●豆芽菜:2.0克。

●小白菜:1.8克。

●高麗菜:1.6克。

膳食纖維部分,第一名為地瓜葉的5.0克;次之空心菜4.3克;再來是菠菜2.9克。彭逸珊提醒,若要補充膳食纖維,就千萬不要挑高麗菜,它僅有1.6克的膳食纖維。

若要補充鉀,菠菜是首選,擁有765毫克的鉀;第二名地瓜葉有602毫克;第三名空心菜432毫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