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知情人節怎麼穿? 外媒:紅色最有吸引力

2022/02/14 20:38

若想要給心儀的另一半留下深刻印象,專家建議要穿紅色衣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若想要在今天給心儀的另一半留下深刻印象,專家建議要穿紅色衣服,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紅色常被視為與性有關,且研究顯示,穿著紅色衣物的人,不論男女性,都更具有性吸引力,且還會增加自信心。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健康科學與科技系高級研究員安妮(Anne Berthold)表示,有性吸引力會增加發展戀愛關係的機會,而影響吸引力的因素有不少,包含身高、體型等身體特徵,也有非身體特徵,像是善良、社會地位、情緒穩定性等,不過最近的研究發現,顏色也有影響,當人們看到紅色時,他們會覺得對方更有吸引力。

安妮指出,會將紅色視為一種性訊號的理由,可能與我們的基因有關;因為另一個研究發現,對於非人類的雌性靈長類來說,紅色是牠們評估生育力的因素之一;且此一現象不只存在於單一文化中,在跨文化的研究中,都有人將紅色與愛跟激情等情感作連結。

安妮的研究也顯示,身著紅色衣服的人會認為自己比穿藍色衣服的人更有吸引力,且在男性及女性中,都有觀察到類似的現象;觀察到的另一現象是,認為自己具有高吸引力的人,在異性的評分中的確也更有吸引力。

安妮說明,在情人節穿紅色可以帶來兩個好處,一是讓人更有機會被認為更有吸引力,進而讓人覺得這個人社會地位更高;二是透過穿紅色可以讓自己也認為自己更具吸引力,而「自信」往往常被認為是一種有吸引力的特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