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南台高齡照護平台 成大、嘉基組高齡醫學研究中心

2022/07/25 15:22

嘉義基督教醫院與成大醫學院合作成立的嘉成高齡醫學研究中心,在成大醫學院一樓石泉廣場揭牌啟用。(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據統計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高齡照護與健康議題日益重要。成功大學醫學院與嘉義基督教醫院攜手成立「嘉成高齡醫學研究中心」。此高齡醫學研究中心將由嘉基醫院挹注經費、成大投入研究量能,期望結合兩院人力與資源發展社區與高齡健康議題、高齡醫學、醫材與輔具3方面,以成為串連南部高齡醫學的平台。

25日上午在成大醫學院舉行「嘉成高齡醫學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成大校長蘇慧貞、嘉基院長姚維仁、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嘉基醫院副院長王新台等人都出席。蘇慧貞表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成大有許多資深同僚在嘉基服務,累積許多紮實經驗與連結,今天的連結也是1個全新開展,期待中心聚焦過去努力,能一起建構更有意義、具目標性與實務性的研發合作。

嘉基院長姚維仁說,成大是他的母院,有很大的量能待發揮,而嘉基是很好的實踐場域,多年來嘉基建構1個以人為中心的全面性醫療照護體系,嘉成高齡醫學研究中心未來除了研究外,在研發創新、政策制定都是能實踐的方向,期望成大與嘉基在教學及臨床服務上有更多連結,對國家高齡研究發展帶來效益。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成大醫院正在籌建老人醫院;醫學院也進行許多老年人行為相關研究,像是成大老年所、健照所及護理系等,「希望未來照顧的是健康的老人!」,透過中心成立,築起成大與嘉基的醫療研發量能,從預防醫學到未來健康照護,全面提升嘉南地區的民眾健康。

嘉成高齡醫學研究中心目前規劃每年由嘉基醫院挹注經費,成大醫學院也將投入相對應的空間、人力與經費,今年延攬新聘侯文萱教授,未來將擔任中心主任、帶領中心持續朝向高齡健康議題、高齡醫學、醫材與輔具3方面前進,能在基礎研究與臨床照護上有所突破,對高齡者與照顧者帶來實質貢獻。藉由嘉基臨床實務,結合成大的醫學研究實力,達到互補並對預防醫學與健康促進發展帶來加乘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