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高!營養師列排行榜「這食物想不到吧」

2022/06/07 18:37

疫情期間不少專家建議多攝取維他命C,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兼具抗氧化、抗老化功效。(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疫情期間不少專家建議多攝取維他命C,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兼具抗氧化、抗老化功效。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分享每100公克食物維他命C含量排行榜,其中蔬菜類部分由朝天椒居冠,檸檬則屬很酸但維他命C沒想像中高的水果,令人意外。

余朱青表示,維他命C好處多多,會刺激身體製造與免疫功能有關的干擾素,這種物質可破壞病毒。維生素C也是高效抗氧化劑,幫助膠原蛋白生成,而膠原蛋白可讓細胞間緊聚在一起,減少細菌、病毒入侵機會。

一般提及維生素C,通常會先想到檸檬,但余朱青澄清,「不是愈酸的水果維生素C就愈高」。每100公克中,檸檬含有33毫克維生素C,但珍珠芭樂225毫克、釋迦99毫克、龍眼95毫克,奇異果、木瓜、聖女番茄、甜柿、柑橘類、草莓等也富含維生素C,建議可選當季水果,不同種類每天替換吃。

她另舉例,蔬菜中維生素C最高的是朝天椒(長果,195毫克),「想不到吧!」紅椒也有137毫克、紫色花椰菜則有96毫克、綠豆芽95毫克、油菜心也有93毫克。

余朱青提醒,若要額外補充維生素C,得依照指示服用,如果持續過量服用,「有可能會造成骨鬆症狀」,建議盡可能從天然食材攝取維生素C,但也要注意糖分等其他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