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飯前、飯後適合吃哪些水果? 營養師曝3個時段好處大不同

2022/05/11 07:31

營養師提醒,不管在什麼時間吃,建議整日最多2至3份水果,並把總量控制好,就可以輕鬆無負擔地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一年四季盛產的水果相當多樣,鮮甜多汁,更深受國人喜愛,但吃水果也有時間點,餐前、飯後及餐前吃,效果大不同,營養師並提醒,不管在什麼時間吃,建議整日最多2至3份水果,並需控制好總量,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水果富含多種植化素,也是維生素C重要來源之一,且在不同時間點吃水果有不一樣的優缺點。

飯前吃水果

●優點:能幫助增加飽足感,以及維生素C吸收效果佳,也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適合水果像是葡萄、蘋果、火龍果等。

●缺點:富含單寧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可能會刺激胃部,易造成不適感。

飯後吃水果

●優點:挑選富含消化酵素的水果,可幫助食物消化,避免消化不良、脹氣。適合水果像是木瓜、鳳梨、奇異果等。

●缺點:含糖量較高的水果,飯後吃易造成血糖升高,有高血糖狀況的患者就要特別注意。

餐間吃水果

●優點:可取代原本嘴饞會吃的餅乾、零食,相對攝取較少熱量。適合水果像是芭樂、聖女番茄、西洋梨等。

●缺點:執行低醣飲食、生酮飲食或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朋友要斟酌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