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芭樂維生素C超豐富 營養師:1顆就超過1天所需

2022/05/19 19:31

芭樂維生素C豐富,1顆芭樂就超過能滿足1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芭樂香甜可口,依照熟度不同,既有清脆口感的芭樂,也有軟嫩不已的芭樂。營養師表示,芭樂是能加強保護力的好水果,維生素C與纖維豐富,1顆女生拳頭大小的芭樂,約240g,含有465mg的維生素C。成人1天需要100mg的維生素C,僅需1顆芭樂就超過能滿足1天需要量。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除了能幫助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外,也能幫助維持免疫力、呼吸道黏膜健康。

芭樂的膳食纖維也很豐富。陳嫚羚指出,1顆芭樂能提供8.9g,滿足1天約1/3的需要量。足夠的膳食纖維攝取,有助於腸道的菌相健康、維持好的免疫能力,還能幫助降低壞的膽固醇。

陳嫚羚建議,一次可以吃半顆芭樂,這樣差不多就是1份水果的量,1天吃1顆就很足夠。芭樂買回來後,喜歡吃硬口感的話,可以直接冷藏保存;若喜歡吃軟軟的口感,則可以選擇放常溫催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