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熱到快蒸發! 營養師推5種消暑食物健康一「夏」

2021/05/12 07:31

綠茶富含兒茶素,是夏天兼顧健康和消暑的好選擇。(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各地高溫頻傳,各式飲料店、冰品店也開始大排長龍,營養師提醒,夏天吃冰、喝飲料等確實能帶給人心靈上的滿足,但吃進太多的甜食和熱量,會影響其它營養素的攝取,甚至可能造成孩童發育問題。

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指出,食物除了要滿足人的心理,也需顧慮到「身理(生理)」才能稱為真正的健康,呼籲在夏天吃甜食、冰品時,無論大人和小孩都應有一定的危機感;此外,她也整理出5種夏季較為健抗,又能滿足口腹之慾的「微甜健康食物」。

1、減糖優酪乳、優格:兩者富含蛋白質和益生菌。

2、微糖或半糖綠茶:綠茶富含兒茶素,除了可以抗氧化外,還能有效降低身體脂肪。

3、特殊款式冰淇淋:冰淇淋絕對是夏天的消暑聖物,但購買時建議選擇標榜低熱量、高蛋白和高纖的款式,較不會造成人體負擔。

4、自製地瓜綠豆湯:有空可自行製作綠豆湯,並加入少量黑糖、地瓜調味,煮好後再淋上冰涼的鮮奶;綠豆、地瓜富含纖維,黑糖富含礦物質,最後淋上的鮮奶則富含蛋白質和鈣,能夠增加整體營養。

5、當季水果牛奶(不加糖):木瓜、芒果等夏季水果富含微生物、礦物質和各種植化素,搭配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有助身體健康,建議不加糖飲用效果更佳。

營養師許育禎列出夏天的「微甜健康食物」。(許育禎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