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各國奶茶大比拚!營養師揭「這款」熱量最低

2021/05/06 20:15

「英式鮮奶茶」採用大量的茶基底搭配鮮奶,不加糖(糖放旁邊自己加)因此熱量最低,只有314kcal。(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奶茶不分國界且深受大人小孩喜愛,飲用時,除了享受香氣口感外,更要注意熱量;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列出各國知名奶茶熱量榜,供民眾參考。

高敏敏表示,最受歡迎、熱量也奪冠的珍珠奶茶,其熱量會高主要是集結了,高糖(精製糖)、高油(奶精)、高澱粉(有嚼勁的珍珠)缺一不可的標準組合,即使變成黑糖珍珠鮮奶,熱量也沒有低很多。

各國奶茶熱量排行榜(熱量以每杯700ml計算)

●珍珠奶茶 789kcal(茶+奶精+糖+珍珠)

好吃的珍珠多半會加糖進去,就算點無糖的,也不代表真的一點糖都沒有!提醒有喝珍珠奶茶,下一餐的飯量就要減少,以免吃下過多澱粉血糖飆高、脂肪囤積。

●黑糖珍珠鮮奶 755kcal(茶+奶精+黑糖+珍珠)

●港式鴛鴦奶茶 647kcal(茶+咖啡+淡奶/奶精)

通常為了調和咖啡的苦味,會用奶精去增加滑順口感,熱量相對也會高一些。

●絲襪奶茶 630kcal(茶+淡奶/奶精)

正宗的絲襪奶茶會使用黑白淡奶,淡奶=蒸餾過的牛奶,水份比鮮奶少一半,但是坊間很多淡奶其實是用奶精沖泡的,需看每個店家的配方。

●拉茶 515kcal(茶+煉乳+香料)

拉茶在「拉」的過程很療癒,除了滿足視覺之外,也是為了創造濃郁的泡沫感,香料常見為肉桂,每家不同,但煉乳加的越多熱量也會越高。

●泰式奶茶 489kcal(茶+煉乳+冰塊)

煉乳=奶精再加糖,所以泰式奶茶通常都很甜,常見的橘紅色其實絕大部份是一種可食用的色素,並非網路傳的茶葉天然顏色。

●印度瑪莎拉奶茶 442kcal(印度香料+牛奶+茶)

印度香料偏辣的口感可以促進代謝循環,喝完一杯熱瑪莎拉奶茶全身都會熱了起來;用純牛奶下去熬煮也幾乎不加糖,熱量雖較低,但口感喜好度因人而異。

●英式鮮奶茶 314kcal(茶+鮮奶)

用大量的茶基底搭配鮮奶,不加糖(糖放旁邊自己加)所以熱量也最低。

各國奶茶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營養師高敏飲。(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