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款超商冰品熱量大公開 「這1支」相當於吃5顆方糖

2021/05/08 13:00

天氣炎熱讓人忍不住想吃冰,但小心冰品熱量高,一不小心吃一根甜筒,就可能吃進一碗白飯的熱量;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怪不得會發胖!營養師高敏敏盤點15款便利商店販售的冰棒熱量,其中熱量居冠的是杜老爺雙倍巧克力甜筒,光一支熱量就有257大卡,接近吃一碗白飯;而看似清爽的百吉棒棒冰蘇打口味竟然含糖量高達26.1g,超過5顆方糖的含糖量,跟喝半糖飲料差不多。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天氣已經熱到去便利超商會不由自主的走到冰櫃前,吃一支冰棒或甜筒吧?在吃冰的瞬間真的會有降溫消暑的感覺,可是在身體降溫的過程中 吃下的糖跟熱量可能讓體脂肪開始堆積。

很多人喜歡吃棒棒冰,但有些棒棒冰的含糖量很高,跟喝半糖飲料差不多;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高敏敏指出,15款冰棒中熱量前三名分別是杜老爺雙倍巧克力甜筒熱量257kcal、其次是格林諾夫冰淇淋熱量243.6kcal,第三名是NIJIYA雪派黑糖撞奶熱量為239.4kcal;熱量最低的是喀哩喀哩君葡萄,熱量只有54kcal。

除了熱量之外,含糖量也不可小覷,前三高的分別是,百吉棒棒冰含糖量為26.1g最高(相當於5.22顆方糖),第二高為森永牛奶糖雪派的含糖量為21.4g,第三高是格林諾夫冰淇淋的含糖量為20.5g,吃這三款冰棒相當於吃進5顆方糖。

營養師高敏敏根據各產品的營養標示做出這份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建議大家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做天然水果冰,把新鮮水果粒跟優酪乳一起放到製冰盒裡,想吃冰時來一點,既有水果的纖維,也有乳製品的鈣質。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民眾想要吃冰不妨自製水果冰,既消暑又健康。(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