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搖飲大滿足! 營養師:小心熱量、含糖量爆表

2021/04/25 18:23

營養師表示,「黑糖波霸」的熱量最恐怖,一份大約可以來到200大卡(以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逐漸炎熱,路上拿著手搖飲料的人也越來越多。但營養師提醒,為了增加飽足感,許多民眾都會在手搖飲中添加配料,其中「黑糖波霸」的熱量最恐怖,一份可以來到200大卡以上。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以中杯半糖全冰來區分,大多分添加奶類、茶類、果茶類,其中奶類的珍珠奶茶熱量就有約370大卡;茶類的冰淇淋紅茶也有約220大卡;果茶類的蜂蜜竟也高達約350大卡。

李其昀表示,購買飲料時大家通常會「+15元配料」,選項中「黑糖波霸」的熱量最恐怖,一份大約可以來到200大卡以上,她說,一個月最好不要喝超過2次,以免熱量破表。

手搖飲常見配料熱量:

●仙草42大卡

●椰果60大卡

●冰淇淋115大卡

●布丁128大卡

●珍珠200大卡

選擇微糖、無糖 降低熱量與含糖量

李其昀說,有時候大家改喝半糖希望能夠減少一點糖含量,但是半糖只是去掉一半的使用糖量,含糖量還是很高,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喜歡有點甜味,建議選用微糖(三分糖)或是一分糖就好。此外,減少冰塊的添加量從全冰改成去冰,飲料會有多餘的空間,為了維持飲料的濃度,都會再添加更多的飲料,這時候無形攝取的熱量也會增加。

李其昀提醒,如果添加含糖的配料,如黑糖波霸、椰果、蘆薈等,建議飲料的選擇可以選無糖或是微糖,這樣可以減少熱量跟糖的食用量;另外,偶爾喝手搖飲確實可以提升生活的滿足感,但喝的時候記得要注意熱量與糖含量,要與日常飲食的熱量作搭配,享受快樂的同時也能享受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