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吃它最涼爽! 8款芒果營養大比拚

2021/05/11 08:24

芒果產季來臨,各品種營養價值也有所差異。(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氣溫不斷攀升,炎炎夏日最適合吃的水果當屬芒果,無論單吃或搭配冰品都讓人身心舒暢;隨著芒果產季的來臨,營養師也將各品種芒果的營養價值做出比較,並提醒水果也要控制每日攝取量。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芒果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且品種多元;依據黃乙心製作的圖表可看出,在熱量上,香氣濃郁、果皮鮮紅的愛文芒果每顆約42大卡的熱量最低,黑香芒果和香水芒果的65大卡最高。

各品種芒果營養比較。(取自黃乙心臉書)

此外,黃乙心提到四季芒果的膳食纖維是最高的,每顆含1.8克;黑香芒果雖熱量最高,但其維生素A每顆含量高達2239IU(國際單位);維生素C含量最高則為金蜜芒果的24毫克。

雖然芒果美味可口,但黃乙心提醒,1天的水果建議攝取仍控制在2-4份較佳,1份約是1個拳頭大小;另外針對芒果的選購與保存,農委會也曾建議,採買時應選果梗剪切平整、果面清潔、果型大且豐滿的芒果,果色也應呈亮麗、清潔,果實則避免受到傷害。

保存上,愛文芒果買回家時通常已完熟,可立即食用,玉文、金煌等品種,買回後可放到軟熟狀態,有香氣即可食用,但若未能即時食用時,應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以維持最佳保鮮狀態,並應儘速食用,才能嘗到芒果的的新鮮美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