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醫院端午連假不打烊 端午「高鈣雪花粽」呷健康

2020/06/23 09:07

衛福部南投醫院帶領院內護理之家長輩們示範「高鈣雪花粽」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端午節4天連假後天開始,今衛福部南投醫院對外宣布,醫療看診不打烊,民眾也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並點選「院所查詢」,便可快速查詢該醫院看診相關資訊。    

隨著端午佳節到來,民眾多半已準備好粽子應景,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指出,傳統粽子高油、高鈉、高熱量,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與肥胖的患者應注意粽子的份量,急性消化潰瘍、慢性十二指腸潰瘍、膽結石等腸胃較差的患者,也不宜多吃,並且最好選擇高纖的五穀粽,再配青菜或當季的絲瓜湯、竹筍湯,不僅增加飽足感,也可避免腸胃道不適並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    

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3至2016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資料顯示,台灣65歲以上老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約0.4至0.7杯,遠遠不足建議量的1.5杯,所以南投醫院也特別示範製作「高鈣雪花粽」,以鮮奶、玉米粉等高鈣乳製品為主要食材,以增加每日乳品攝取量,提供長輩們吃粽的新選擇。 

衛福部南投醫院端午節4天連假照常提供醫療服務。(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縣內各地醫療資源普遍不足,每逢連續假期到來,民眾最擔憂的是身體突然不舒服或生病,但卻求助無門的窘境,院方對於民眾的心聲十分重視,因此從25日至28日的端午連假,該醫院門診、急診都照常提供服務,讓縣民安心就醫不會撲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