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醫護理之家慶端午 長者用糖果餅乾學包粽

2020/06/22 13:56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長者包粽」活動,寓教於樂。(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端午節不包粽像沒過節,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長者包粽」活動,社工師巧手以糖果餅乾當餡料,讓長者體驗或回味年輕時包粽的心情,還能藉機訓練長者的手指靈活度及手眼協調功能,寓教於樂。

豐原醫院社工師劉孟欣因從小跟著媽媽學包粽,雖是個大男人,包粽卻很有一套,因媽媽是包粽專業戶,常有人跟媽媽訂粽子,劉孟欣第一次學包粽就一口氣包了1000顆,至今已累積10年的功力。

獲知護理之家護理長想在端午佳節前夕安排具有懷舊風的活動,劉孟欣自告奮勇提議來包粽,並將粽子裡的豬肉、糯米等餡料,換成餅乾、糖果,還親自教導爺爺奶奶及護專實習學生,讓爺爺奶奶在包粽子時,不會滿手油膩膩,糖果餅乾吃了也不會像糯米不易消化,免除長者的飲食困擾,同時又能體驗包粽子的樂趣。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林汝虹表示,住在護理之家的爺爺奶奶知道有包粽子活動都非常興奮、期待,拿到粽葉時,還有爺爺聞一聞粽葉,即使不太會包,也在社工師劉孟欣的教學下,慢慢完成一顆屬於自己的粽子;甚至還有阿嬤包上癮,跟學生說還想再多包幾顆,並分享當年自己年輕時包粽子的趣事。

豐原醫院復健科主任蘇希洵表示,折粽葉、食材封口、綁繩、打結等包粽子動作,看似簡單,卻能藉機訓練長者的手指靈活度及手眼協調功能,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是項不錯的活動,讓端午包粽樂趣增添寓教於樂意涵。

豐原醫院社工師劉孟欣發揮創意,用糖果餅乾當餡料,教長者包粽。(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