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健康少「腹」擔 雪花粽、寒天粽大集合

2020/06/22 09:04

端午節吃粽,民眾可選擇高鈣雪花粽,或寒天水果粽,減少身體負擔。(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端午節將屆,民眾都會應景吃粽,但一般糯米粽大都油膩、不易消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醒,粽子最多一天一個,除可選擇高纖五穀粽,也可選擇高鈣「雪花粽」,或是富含膳食纖維的寒天水果粽,增加乳品攝取量與飽足感,減少身體「腹」擔。

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表示,粽子高油、高鈉、高熱量,罹患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與肥胖的民眾,應注意粽子攝取量,吃完粽子,最好再配一盤青菜,或當季絲瓜湯、竹筍湯,除增加飽足感,也能均衡營養。

院方也建議吃粽可選擇高纖五穀粽,或是採用鮮奶,加上玉米粉加熱糊化而成的「高鈣雪花粽」,提升鈣質攝取量,適合年長者當作點心。

另外,也能利用寒天粉凝結成膠狀後,再包入當季奇異果、鳳梨、火龍果等水果包成寒天水果粽,由於寒天屬於海藻類植物,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吸附大量水分增加飽足感,不僅熱量低又沁涼解膩,是端午節吃粽的好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