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敷面膜 體驗另類母親節

2020/05/07 11:07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慶祝母親節,阿公也來敷面膜。(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今年未邀請住民親友同樂慶祝母親節,改以視訊直播及飛鴿傳書方式,讓家屬透過視訊陪伴家人另類過節,並讓阿公、阿嬤敷面膜,美美的在視訊鏡頭前亮相,體驗一下現代年輕人保養的方式,讓阿公阿嬤覺得很新鮮。

很多阿公阿嬤都是第一次敷面膜,冰涼面膜敷在臉上,有阿嬤不習慣,一敷上去就說有敷到就好,也有阿公、阿嬤覺得很有趣,冰冰涼涼的閉上眼睛享受一下,還有阿嬤敷上黑色面膜,照著鏡子說,「我的臉那ㄟ黑黑」,還有阿公阿嬤就算插著鼻胃管,也來體驗一下,感覺「金促咪」。

阿公阿嬤撕下面膜,有人拿著鏡子不時盯著臉上瞧,就看皮膚有沒有「變水」,有阿嬤說「下次還要再敷面膜,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一連串敷面膜、別康乃馨胸花、奉茶、帶動唱跳舞等活動,除了代替家屬感謝長者辛苦捏拔孩子長大,也讓長者們體驗一下現代年輕人保養皮膚的方法,讓阿公阿嬤感受另類有趣的母親節。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護理長林汝虹表示,受疫情影響,雖未開放家屬到場參與活動,改以視訊直播方式,讓家屬同樂,並將家屬寫下對父母想說的話,一字一句傳達給長者們,猶如古代飛鴿傳書,將他們的愛傳遞出來,祝福長者母親節快樂,有阿嬤聽著聽著也落下眼淚。

豐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慶祝母親節,阿公阿嬤敷上黑色面膜,表情逗趣。(記者歐素美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