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壯年8成缺鈣 DIY飲品輕鬆補鈣

2020/12/25 05:30

▲南投醫院建議民眾可以自製「芝麻牛奶麥片」飲品,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

根據台師大研究顯示,國人骨質密度不合格比率,50歲以上女性達92%,男性達80%,中部地區也高達82%,顯示8成以上中壯年民眾缺鈣,營養師表示,鈣質進入人體需要維生素D轉化才能吸收,想補鈣可自製「芝麻牛奶麥片」當早餐飲用,好喝、營養又不會胖。

芝麻牛奶麥片 營養好喝不會胖

南投醫院指出,依據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日應攝取1000毫克鈣質,但就2013年至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65歲以上老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約0.4至0.7杯,遠遠不足建議量的1.5杯。

該院營養師陳佳祺表示,民眾常因鈣質攝取不足,加上運動量減少,沒曬到足夠陽光而缺乏維生素D,導致骨質逐漸流失,一旦跌倒,骨折風險大增,由於鈣質需透過維生素D才可被人體儲存吸收,因此均衡飲食搭配曬太陽,有助鈣質攝取吸收。

該院營養師黃淑敏表示,想要補充鈣質,可自製高鈣飲品「芝麻牛奶麥片」,只要1湯匙約15克的黑芝麻,3湯匙的麥片,再加入1杯約240西西的牛奶,就能打成營養好喝的高鈣飲品。

麥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容易有飽足感,可當成主食,芝麻、牛奶也有高達400毫克的鈣,佔每日建議攝取量的4成,牛奶也含有維生素D,整杯飲品也富含蛋白質及油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