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年最友善銀髮食品出爐 蒸豆、雞胸肉系列皆獲選

2020/12/20 14:04

農委會從2016年起舉辦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今天在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公布今年得獎名單。(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2020年最友善銀髮長者食用的食品出爐,聯夏蒸豆系列、台畜清香麻油雞胸肉、板田的冷藏虱目魚碗粿,以及欣光的舒肥雞胸肉皆上榜獲金饌獎肯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統計,推動銀髮友善食品Eatender標誌2年來已經有140項產品申請,協助長者選購辨識。

農委會從2016年起舉辦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今天在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公布今年得獎名單,由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頒發獎項,陳駿季表示,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滿足高齡長者飲食生活的食品也因此相當重要,農委會舉辦此活動,一方面希望推廣台灣農產品,另一方面也希望用台灣農產品做出方便又健康的食品給長者享用。

農委會從2016年起舉辦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今天在台北國際食品展台灣館公布今年得獎名單。(記者簡惠茹攝)

活動執行單位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表示,為協助銀髮產品生產品質管理和協助消費者選購辨識,推動獲選產品申請使用Eatender標誌,代表容易咀嚼、可用牙齦咀嚼、舌頭壓碎或無須咀嚼食品,推動標誌2年來已有140項食品申請使用,此外還有35項產品申請質地友善標示,產值預估超過3億元。

廖啓成指出,符合標誌的產品也已經出口香港、日本等地,不僅帶動在地農產食材加值應用,也為農產品業者開拓新市場,今年共選出150項銀髮友善食品,皆使用在地農畜水產作為原料,進而加工成產品型態,從營養機能、質地特色和包裝設計等方面來評選。

今年金饌獎得主共有4組,包含聯夏食品的蒸豆系列產品、台灣農畜產農科分公司的清香麻油雞胸肉、板田的冷藏虱目魚碗粿,以及欣光食品的舒肥雞胸系列產品,其中前兩者同時獲得創新潛力獎。

台灣農畜產董事長張華欣表示,由於考量長者咀嚼雞肉時,如果雞肉口感太柴會影響長者咀嚼和吞嚥,所以用按摩的方式讓雞肉更將柔軟,並且以麻油口味烹煮,口感也不過於油膩,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麻油雞。

聯夏食品的蒸豆系列產品、同時獲得金饌獎和創新潛力獎等獎項。(記者簡惠茹攝)

台灣農畜產農科分公司的清香麻油雞胸肉同時獲得金饌獎和創新潛力獎。(記者簡惠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