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現役軍人徐任頡 利用假期徒步公益環島

2024/04/08 13:41

徐任頡徒步澎湖,並自捐公益基金給癌症基金會及花蓮強震捐款帳戶。(陳元斌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年輕人勇於逐夢!現年23歲的空軍現役軍人徐任頡,利用假期完成徒步環島的夢想,並每公里自捐10元募集公益基金,目前已完成293公里,所得基金將捐贈給高雄癌症基金會及花蓮震災,春假連續假期甫完成澎湖本島徒步壯舉,受到許多熱情的澎湖人支持,讓這位來自南投的靦腆大男孩相當感動。

就讀軍校期間投身志工行列,在高雄癌症基金會服務的徐任頡,有感於個人性格內向,立下徒步環島的目標,希望能實踐古人「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鐵律,並拓廣個人視野,分發部隊服役後,仍希望完成心願,因此去年開始付諸實現,並結合擔任癌症基金會志工的初衷,展開環島公益徒步行動。

去(2023)年徐任頡由服役單位附近的武陵出發,隨後擬訂由外島先行,再逐步完成徒步台灣本島的計畫,因此先前往小琉球,隨後往台東蘭嶼、綠島,由於徐任頡為現役軍人,平日必須24小時在營區單位待命,因此只能利用有限的假期,每次選擇一個島嶼挑戰,雖然相當辛苦,但徐仍堅持圓夢。

今(2024)年因春假假期較長,徐選擇徒步澎湖本島,4月3日抵澎,一路徒步至4月7日,終於以堅毅、愛心完成挑戰徒步澎湖的壯舉,並依行走公里數捐款助公益,除了捐贈癌症基金會外,新近發生的花蓮強震,徐任頡也盡自己之力,協助花蓮災後重建。

春假連續期間,不少澎湖民眾都看見徐任頡徒步澎湖背影。(陳元斌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