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市立幼兒園傳腸病毒群聚感染 11班停課、37人感染

2024/03/27 16:29

馬公市立幼兒園,爆發大規模腸病毒群聚感染。(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爆發大規模腸病毒群聚感染,停課11個班級、37名幼童受到感染,還好感染範圍僅侷限在園本部,未擴散至東衛及澎南分班,園方也在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派員指導下,展開每日消毒作業,並通報感染人數便於管理,馬公市長黃健忠也相當關心學童受教權利,疫情舒緩後再加強補課。

腸病毒疫情,最早是在3月4日園本部幼幼1班,有4名學童確診,停課至3月10日;隨後3月7日中1班又有3人發病,停課至3月13日;3月11日再傳國幼3班3人、小3班5人染疫,停課至3月17日;3月12日幼幼4班6人、幼幼3班2人出現症狀,停課至3月18日;3月19日中2班5 人身體不適 ,停課至3月25日。

3月25日小1班2人、中1班3人確診,停課至3月31日;3月27日國幼2班2人、幼幼5班2人發病,停課至4月2日,總計11個班、37名學童感染腸病毒,現仍有4班停課、9名學童身體不適,由於腸病毒傳染性極強,藉由口鼻飛沫傳染,讓疫情一波波襲擊,還有兄弟姐妹同校上課,才會由幼幼班至國幼班學童,幾乎無一班倖免。

腸病毒疫情傳開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緊急派員前往宣導,並指導園方停課期間每日關懷追蹤病情與人數變化,教室、玩具、桌椅每日清潔消毒,教室消毒保持空氣流通,人數控管及通報等原則。馬公市長黃健忠也加強校園清潔維護,並關懷學童健康,同時也指示復課班級補課等事宜。

馬公市立幼兒園腸病毒感染,侷限在園本部,未波及其他分班。(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