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甩開過年肥! 營養師推6招啟動代謝又通便

2024/02/17 16:23

營養師表示,面對體重、體脂的增加,年後建議回歸正常作息,飲食方面則建議適量吃蔬果、油脂以及水分,戒掉含糖飲,並適時加入酵素,幫助排便順暢;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又零食不斷,導致年後不只褲頭變緊,下巴也多了一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面對體重、體脂的增加,年後建議回歸正常作息、規律運動、心態調整,飲食方面則建議均衡飲食,適量吃蔬果、油脂以及水分,戒掉含糖飲,並適時加入酵素,幫助排便順暢。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如果年後不小心重了1至2公斤,建議可嘗試以下6招,趕快在體重飆升前控制下來。

1.回歸正常作息:過年這幾天熬的夜,年後要趕快回歸正常,減輕壓力荷爾蒙分泌。

2.規律運動:過年健身房休息,相信許多人也暫停運動,年後可以回歸重訓和有氧運動。

3.均衡飲食:三餐均衡避免餐間點心,尤其年糕、發糕、糖果、餅乾等。

4.促進腸道蠕動:大魚大肉好幾天肯定會腸道卡卡不順,此時蔬菜、水果、油脂與水分不可少,適時加入酵素幫助排便順暢。

5.水分為主戒飲料:每天水分需要喝到自己體重的30至35倍,並且盡可能的避開含糖飲料,以60公斤者來說,需攝取1800至2100ml水分。

6.心態調整:除了前面飲食運動外,特別提醒大家心態調整,回到日常的飲食習慣、頻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