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零嘴「1份醣」安心吃 營養師:滿足糖友甜甜嘴的心願

2024/02/08 16:49

營養師分享,2個牛軋糖20克,西式作法為蛋白打發,及奶粉、奶油製成,或可用麵粉、棉花糖取代蛋白。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零嘴常常越吃越唰嘴,停不下來,而糖尿病友也常渴望能吃點甜食,對此,營養師楊斯涵表示, 傳統衛教往往讓人有嚴格禁止不能吃的刻板印象,但其實彈性、適量都是合宜的,因而建議可以吃「一份醣」,(即食物含有15克碳水化合物的份量),對於穩定血糖、糖友相對重要。

楊斯涵在臉書「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指出,100公克似乎是大家習慣、常看到的單位,營養標示也是用100公克,但她要提出,一份醣安心吃的觀念,所謂一份醣是代表食物含有15公克碳水化合物的量,也就在控糖時,試著掌握吃的量在一份醣的合理範圍內,並測量看看血糖起伏,而低血糖時需要補充15公克單糖。

以下為她分享一份醣可心吃的傳統零食。

生仁:14粒,21克,生仁的製作以花生包裹糖霜而成,花生代表長壽、生仁音隱含了人丁興旺。

寸棗:6根21克,糯米粉即麥芽糖下去油炸而成,有吉祥話,吃寸棗年年好、早生貴子的涵意。

紅豆年糕:26克,紅豆為全穀雜糧類,再加上糯米粉、砂糖製成,吃年糕象徵步步高昇。

發糕:23克,以麵粉、黑糖、泡打粉製成,外型及音有發財之意。

花生糖:2個20克。花生有落花生、長生果,寓意是落第生根、長命富貴。

牛軋糖:2個20克,西式作法為蛋白打發,及奶粉、奶油製成,或可用麵粉、棉花糖取代蛋白。

沙其瑪:1個27克,以麵粉、小蘇打粉、泡打粉、雞蛋製成,源自於清朝,後在香港賭馬時候吃的甜食,寓意為帶來好運。

古早味麻荖:1.5個28克,糯米粉油炸製成,用來拜天公,象徵好彩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