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馬早產兒回娘家 28名小勇士見證生命奇蹟

2023/12/09 12:45

東馬見證金命奇蹟,頒狀表揚出生時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小勇士們。(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睽違5年,台東馬偕醫院今再復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28名滿35週及1至4歲小寶貝「後山小腳丫回娘家」,60餘位家長齊聚分享育兒經,當時負責看護的醫護人員也參入,尤其多名小寶貝都是在疫情嚴峻時提前報到,家長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可愛的小寶貝被放進保溫箱,無能為力的守候在加護病房,看著護理人員傳來的照片解思子之苦,種種心酸上心頭。

萬般艱苦如今長成甜美果實,東馬副院長白明忠感恩家長們的體諒與忍耐,細數著團隊醫護如何用專心與愛心,將巴掌仙子從險境中一點一滴搶救回來,縣議會議長吳秀華等人也前來見證生命奇蹟。白明忠說,長期以來東馬擔任台東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醫療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擁有兒科加護病房7床、新生兒病房8床。台東早產兒出生比率有15.41%為全國的1.5倍,極低體重兒又佔了早產兒的1/4,顯見早產兒的照護責任重大。

回娘家活動中出生體重最輕僅650公克,且經是歷過洗腎的小勇士「恩恩」,今也偕媽媽前來,而當時照顧他的醫師沈上博也特地從外地趕來參加。恩恩媽媽說,那段日子真的很煎熬,每天都擔心恩恩會不會呼吸就停了。另一出生時經歷奇蹟則是阿旭,產房護理師吳家慧回憶道,去年8月才35週大的阿旭緊急剖腹生產,由該院新生兒科外接團隊接回加護病房救治,住院期間歷經低溫治療、因水腦症開刀7次、腹部開刀2次,在加護病房共住了203天,阿旭也展現了堅韌生命力,現在的發展已快追上同齡小孩。

「後山小腳丫回娘家活動」中,特別安排了小勇士闖關,有「 紅鼻子醫生在那裡」、「兒福聯盟-育兒+台東站」、「閱讀小新芽」、「病毒不要來」、「我會做既是遊戲也是學習」,35名家長帶著小寶貝逐一過關,小勇士們也經過一番努力搏鬥後,贏得許多禮物,滿室溫馨。

見證生命奇蹟,東馬睽違5年復辦「後山小腳丫回娘家」活動。(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