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滿感動!睽違2年「早產兒回娘家」高雄長庚早產兒團聚

2023/12/03 13:22

疫情停辦2年「早產兒回娘家」重現,高雄長庚早產兒團聚滿滿感動。(高雄長庚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每年都舉辦實體盛會的「早產兒回娘家」,因covid-19疫情影響下停辦了兩年,今年終於恢復實境辦理,邀請到小朋友最愛的故事屋「Happy熊與瑋瑜姐姐」及魔術師馬丁先生與寶貝們互動同樂,也邀請早產兒寶貝上台進行才藝表演,見到孩子自信且活潑在舞台上展現自我,家長們曾經的淚水終變成澆灌成長的雨露,看見孩子們甜美茁壯的感動與喜悅。

長庚醫院新生兒科陳志誠醫師表示,早產兒的腦部、心臟、肺部、腸胃道等器官。因發育尚未成熟,免疫力較一般足月嬰兒差,容易感染、感冒和出現相關併發症狀,出院後還需要定期返診、進行特殊的復健,所以早產兒在照顧上,需要花費許多心力,及需要外界給予支持的力量。

高雄長庚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以團隊治療 (Team Therapy)照護早產兒,由2至3位主治醫師組成團隊多面向照顧,期待透過周全的醫療照護,讓家長照顧早產兒不慌張。

新生兒科團隊今年特別邀請到已經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巴掌天使舒安及父母,一起到場和大家分享,回顧她從出生僅565公克的早產兒,在高雄長庚新生兒科醫療團隊4個多月的悉心照顧下,出院時已重達2千多公克,並配合醫師建議,持續返診、復健後逐步健康長大,現在已是亭亭玉立的小少女。

透過舒安切身實際的故事分享,給予了在場早產兒爸媽極大的鼓勵與希望;活動現場也展出在2年疫情期間「小腳丫點滴回顧照片展」,透過多件的寶貝投稿照片中,讓爸爸媽媽們回憶那段有點辛苦但又充斥幸福的甜蜜負擔之旅,也藉此期盼能鼓勵更多早產兒的家長們,告訴他們這條路雖然艱辛,但呵護早產兒的照護之路,父母並不孤單。

疫情停辦2年「早產兒回娘家」重現,高雄長庚早產兒團聚滿滿感動。(高雄長庚提供)

疫情停辦2年「早產兒回娘家」重現,高雄長庚早產兒團聚滿滿感動。(高雄長庚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