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生僅590克長成3歲健康寶寶 早產兒回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慶生

2023/12/02 12:30

出生僅590克、比手搖飲還輕的早產兒回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慶生,3歲的翰翰現讀幼兒園了。(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出生僅590克、比一杯手搖飲還要輕的早產兒翰翰,經134天加護病房的搶救與照顧,今天回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慶生,已3歲的翰翰現今讀幼兒園,已是健康活潑的孩子,翰翰的家人也感謝醫院團隊的照護,讓翰翰能順利健康成長。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今天(2日)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邀請年齡2到6歲、出生時未滿36週的早產兒及家人出席,今天有24組早產兒家庭,超過70人參與,現場也安排兒童發展評估、醫生健檢評估、親子互動闖關遊戲等活動,還邀請新竹市立動物園吉祥物河馬樂樂、滿意寶寶—Poko醬以及Drama劇團表演與孩子們同歡共樂。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今天(2日)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邀請年齡2到6歲、出生時未滿36週的早產兒及家人出席,今天有24組早產兒家庭,超過70人參與。(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翁順隆表示,早產兒因出生週數較一般新生兒早,全身器官發展未臻成熟,易有併發症,更需新生兒科醫護團隊後續密切的追蹤治療以及父母親的細心照護,看到回娘家的孩子健康快樂,心中很感動。

新生兒科護理團隊以及早療中心復健師進行發展一系列的追蹤與檢查及闖關活動。(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翁順隆說,去年11月兒童醫院開院迄今,在新生兒科的醫護團隊照護下,已成功救治45位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巴掌仙子,每年存活率達9成5左右,成效卓越。

其中出生僅590克、比一杯手搖飲還要輕的翰翰,曾在保溫箱裡全身插滿管子,但求生意志堅強,如今已滿3歲讀幼兒園。翰翰的媽媽說:「懷孕24週時突然血壓爆高,經醫師診斷後直接住院安胎,感謝當時婦產科謝承恩醫師以及新生兒陳政偉醫師的專業判斷和照顧,讓她順利安胎到27週剖腹生產,雖然翰翰出生後,在加護病房期間面臨許多考驗(心臟卵圓孔閉鎖不全、胃出血、呼吸中止、血紅素不足…等),但感謝新生兒科團隊134天的努力救治和悉心照顧,逐一克服難關,也感謝翰翰沒有放棄,努力撐下來當我們的寶貝。」

新生兒科主任宋聿翔說,早產兒出院後仍會面臨許多挑戰,容易出現發展遲緩、呼吸道感染及氣喘、腸胃道感染等情況,需長期追蹤觀察,兒醫也提供孕婦及新生兒一條龍服務,提供父母與兒童全方位的照護環境。

新生兒科護理團隊以及早療中心復健師進行發展一系列的追蹤與檢查及闖關活動。(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新生兒科護理團隊和早療中心復健師為早療孩童進行發展一系列的追蹤檢查及親子闖關活動。(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