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母體子宮 麥當勞基金會捐「保溫箱」成醫照護早產兒利器

2023/12/03 15:33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成大醫院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一起守護早產兒成長茁壯。(圖:成醫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平均每年有170至180位早產兒誕生,其中一半寶寶體重低於1500公克;據國健署2022年通報資料,台灣每10名新生兒有1名出生體重未滿2500克。台灣已是少子化社會,孩子是未來珍貴資產,麥當勞慈善基金會特捐2部「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 ,盼幫助有需求的孩子能獲得充足醫療資源,健康長大!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表示,依國健署2022年出生通報資料,台灣每10名新生兒中有1名出生體重未滿2500克;每100名更有約1名是出生體重未滿1500克的極低體重新生兒。基金會和兒科團隊並肩作戰過程,了解極低體重新生兒照護亟需精密的醫療設備,因此捐贈2部「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給成大醫院。

成大醫院由衷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成醫副院長柯文謙指出,該院平均每年有170~180位早產兒誕生,其中一半的寶寶體重低於1500公克,這群早產兒提早來到世界,全身器官尚未完全成熟,呼吸窘迫、體溫不穩、水分流失等是常見併發症,更需要特別細心照護,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對極低體重、脆弱的早產兒,是一道守護的堅固護盾,幫助他們戰勝生命中的挑戰。

「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仿照母體子宮的環境,提供穩定及安全的環境,維持早產兒體溫及減少外部刺激,促進早產兒穩定生長和發育,也能即時協助及提供急重症新生、早產兒獲得更完善的醫療,是醫護人員很好的照護工具。

孕期24週早產的亘亘,就入住過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亘亘父親說:「那一天來得太快!妻子突然子宮收縮、破水,因胎位不正剖腹,短短3小時緊急就醫,孩子亘亘出生了,才24週加1天、體重不到1500公克」。從這天開始,夫妻每天準時到新生兒加護病房報到,每天半⼩時會客時間,是他們1天最盼望的時刻,很感謝麥當勞慈善基金察覺到極低體重寶寶所需的特別照護,捐贈成醫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成為亘亘的第1個家,提供孩子穩定的環境,可以直接照護和量體重,不需要移動、降低風險,也謝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用心守護,讓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成大醫院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一起守護早產兒成長茁壯。(圖:成醫提供)

成大醫院副院長柯文謙(右者)回贈感謝狀給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左者)。(圖:成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