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預防、診斷、治療、復工 台大雲林分院一條龍服務

2023/10/03 15:15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農業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揭牌,提供農民在職業傷病的預防、診斷、治療、復工及權益諮詢一條龍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農業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今天揭牌,中心主任李念偉表示,農民很努力務農,卻不太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加上職業傷病難以認定,未來中心將提供農民職業傷病的預防、診斷、治療、復工及職災權益諮詢等服務。

農業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設在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今天揭牌包括農業部次長陳添壽、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立委劉建國、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及雲林縣內多個鄉鎮農會總幹事都到場見證。

馬惠明指出,農業健康職業中心將仿照去年擴編為職業傷病診治認可醫療機構的模式,以一條龍方式為農民服務,並從雲林開始照顧全台灣的農民。

陳添壽表示,沒有健康就沒有農民,沒有農民就沒有農業,早期農業重視生產,加上機具不普及,都要靠勞力,時間久了骨頭、關節都變形,這幾年農民的福利都有提升,但仍不夠,農業的環境帶來的影響很重要,例如天熱高溫易造成易傷害等,若能事先預防減少傷害,以人為本農業才能永續,現在極端環境農務環境與以前不同,很高興能與台大醫院合作推動計畫一起守護農民健康。

吳明賢指出,農業職業健康中心是台大醫院一個社會責任的具體呈現,未來包括台大生農學院全力支持外,中央、地方政府及國會的支持也很重要,期待是連結共好,讓台灣農民都能受惠。

劉建國表示,看到台大雲林分院承接起責任設置該中心,這是相輔相乘的連結,對於廣大的農民而言絕對是一大福音,對農民未來疾病預防、診斷治療,甚至於復工,都有非常正向的幫助。

謝淑亞說,聽很多醫界朋友都說,雲林的鄉親很會照顧土地,但都不會照顧自己身體,聽了心裡很心酸,很開心看到農民的職業健康中心成立,希望是一有系統性、全方位一條龍的來照顧農民,生產更好的農產給大家吃。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農業環境與職業健康中心揭牌,提供農民在職業傷病的預防、診斷、治療、復工及權益諮詢一條龍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