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災勞工福音!小港醫院智慧復健示範場域啟用

2023/09/20 14:25

職能治療師協助操作穿戴式動力手部復健器,可幫助腦中風患者進行手部訓練。(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鄰近重工業區,為讓職災勞工、中風及肌少症等患者便於復健,醫院與工業局特別打造智慧復健示範場域,並於今天(20日)正式啟用,透過智慧復健照護居家平台,提供南高雄患者最佳的復健照護。

小港醫院執行工業局「醫療器材產業技術輔導與推廣計畫」,打造肌少症智慧復健延續照護臨床場域,將整合多家醫療復健廠商,利用智慧復健照護居家平台,讓腦中風病患、肌少症病患、職災可以及時接受治療。

在肌少症智慧復健延續照護臨床場域中,提供多項智慧復健器材,包括針對肌少症、衰弱症、復健及運動訓練前後評估設備、動態平衡訓練機、穿戴式動力手部復健器、智慧下肢復健照護等器材。

小港醫院表示,以職災勞工為例,在發生職災或職傷後3個月內,如果無法復健回到工作,可能就很難再回原工作,所以在對的時間及時提供協助是非常重要。

物理治療師協助示範系列平衡強化機,可維持軀幹前驅後仰側彎活動度,提升伸展動態平衡力。(小港醫院提供)

身為「職業傷病診治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醫院結合智慧復健照護居家平台,不論在復健前肌少症檢測、手部、下肢訓練,將以病人為中心打造完整系統,運用雲端、感測裝置與軟體技術,真正地為受傷的勞工朋友們,得到更多的便利。

今早出席揭幕儀式的愛鄰綜合長照機構董事長蘇榮茂表示,趁早積極復健可避免許多後遺症,希望透過智慧化設備,讓病患擁有更豐富的復健資源,也使復健治療變成一個有趣的生活目標,與小港醫院攜手合作希望能做到「醫院先行」,為病患制定復健及生活訓練目標,後續可推廣至長照機構。

小港醫院副院長洪志興、馮明珠,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曾志雄、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副執行長林志隆、愛鄰綜合長照機構董事長蘇榮茂等人共同為「肌少症智慧復健延續照護臨床場域」揭幕。(小港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