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升溫 屏東市千禧公園插黃旗警示

2023/08/28 19:08

屏東市千禧公園登革熱插黃旗警示。(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截至28日已累計26例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其中萬丹鄉19例、屏東市4例、潮州鎮2例及竹田鄉各1例,縣府指出,上週新增3例確診個案常於千禧公園周邊活動且於公園內發現孳生孑孓,為提醒民眾多加防範,縣府於公園周邊插上黃旗,呼籲民眾務必加強自身防蚊措施,儘快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

縣府衛生局表示,屏東市新增3例居住地及工作地相近,且發病日間隔小於14日,符合群聚定義,屏東市公所於8月25日成立市級指揮中心,並由市長周佳琪擔任指揮官討論各項防治措,此外,為考量千禧公園為縣民常聚集活動的場域,且在公園內也有發現積水容器,除加強公園孳清與防治外,也於千禧公園插旗警示,提醒民眾前往該區域活動應穿著淺色長袖、長褲,可以減少被蚊蟲叮咬的機會。

衛生局指出,疫情發生地區執行噴藥,在於快速消滅病媒蚊,防止社區疫情擴散,籲請民眾配合,噴藥時門窗緊閉,人及寵物須離開;噴藥完1小時後經過適當通風後再進入屋內,戶外噴藥時也請遠離噴藥地點,並且落實住家及周圍「巡、倒、清、刷」,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前往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