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窈窕身材不是夢! 營養師推5大減脂食材

2023/08/07 08:35

營養師表示,海帶昆布中的碘可以增加代謝率,是減重是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展現窈窕好身材,除透過運動、均衡飲食,營養師劉怡里也分享5食材,像是運動中喝無糖綠茶或黑咖啡;以及日常可吃昆布味增湯、涼拌秋葵、生魚片壽司飯、薑絲魚湯等,幫民眾脂肪加速代謝、排油與穩定餐後血糖。

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發文指出,想幫助燃燒脂肪,基本上要先建立一個觀念,食物只要含3大營養素,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都有熱量,絕對不會越吃越瘦。若想靠飲食幫助減重過程順利進行,建議掌握以下5減脂小技巧:

●無糖綠茶或黑咖啡:運動中喝這些飲品,能幫助脂肪加速代謝。

●昆布味增湯:海帶昆布中的碘可以增加代謝率,是減重是不可缺少的礦物質。

●涼拌秋葵:水溶性膳食纖維豐富,可以幫助排油與穩定餐後血糖。

●生魚片壽司飯:是嗜吃澱粉者的選擇,冰過又加醋,增加抗性澱粉的功能,可以減少30%的熱量。

●薑絲魚湯:高蛋白魚類幫助造肌,薑絲有助於燃燒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表示,秋葵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油與穩定餐後血糖。(圖取自photoAC)

至於減重時,選燕麥片、燕麥飲,地瓜、南瓜搭配無糖優格,這樣吃可以嗎?劉怡里表示,沒有問題,因為適度的優質澱粉,可以幫助脂肪燃燒代謝,提供身體所需要的葡萄糖來源,讓人體在減重期間精神滿滿,但是記得不要因為健康的澱粉就吃過量。因為半碗飯=麥片6湯匙(40克)=1個小地瓜(110克)=1個中型馬鈴薯(180克)=南瓜(170克)=1瓶市售燕麥飲(30克碳水化合物)。

劉怡里提醒,當餐除了攝取澱粉外,也要記得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水煮蛋、茶葉蛋、雞胸肉、雞湯、魚肉等。體重控制可以預防很多疾病的產生,美食當前,只要運用一點小技巧,聰明搭配食物,減重也可以開心吃簡單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