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登革熱防疫總動員 醫界也加入行列

2023/07/24 16:22

醫護人員現場為荷苞村民進行登革熱的快篩。(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從6月底爆發登革熱以來,疫情仍在努力控制中,以防擴大。縣府今日在荷苞村舉辦「消除登革熱,醫界總動員」記者會,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丁榮哲呼籲,基層醫師須加強診療的警覺性,若發現有疑似個可以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立即通報。

另外,台大雲林分院刻正申請登革熱檢驗認可實驗,讓古坑鄉及鄰近地區約17家診所加入登革熱確診檢驗單位的行列,預計8月可施行。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洪健清強調,鄉下地區的民眾常以為蚊蟲叮咬是小事,但登革熱絕不可輕忽其嚴重性,對老人家來說更有性命危險的堪憂,最近雲林有1名80幾歲的阿嬤感染登革熱,有內出血情形,住進加護病房診治。

雲林縣醫師公會將加入登革熱確診檢驗單位的行列,一同守護鄉親健康。(記者林旻臻攝)

洪健清說,民眾面對登革熱不能抱持無關緊要的心態,一定要小心落實環境清消及個人防蚊措施,因為一旦感染,除了可能變成重症,甚至自己會變成病毒傳播源,因爲被病媒蚊叮咬後,身上會充滿病毒,若再被蚊子叮咬,就會傳播出去,感染鄰居、同住的家人,尤其是小孩、孕婦。

縣府表示,由於登革熱症狀和感冒及武漢肺炎相似,不易分辨,近日發現許多確診民眾沒能在初次就診的院所被發現,增加病例於病毒血症期的社區暴露時間。為能更迅速對確診個案進行防疫作為,除了報請中央公告古坑鄉民NS1快篩陽性即確診,也呼籲基層醫師能積極發現疑似個案並進行快篩,對疑似個案進行快篩通報只要經疾管署確認確診,即可獲得500元獎勵,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察覺通報,避免疫情擴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