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登革熱病例累計48例 公所主動出擊老舊地下室孳清

2023/07/18 12:03

台南市永康區公所防堵登革熱疫情擴散,針對老舊地下室主動出擊,進行孳清。(永康區公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截至昨天為止累積已有362例,其中永康區48例,永康區公所針對老舊地下室主動出擊,全力清除大型孳生源。

永康區公所表示,永康區目前病例集中於五王里及三合里一帶,其他10個里也有零星個案,五王里疫情嚴峻,公所已針對五王市場周邊13個地下室使用情況進行盤點,並在清理閒置地下室後,再以木板覆蓋封死。五王里在孳清期間也於廢棄飯店地下室發現深達1.5公尺的積水,公所立即展開抽水作業,並將地下室加蓋木板及封縫,以期徹底隔絕蚊蟲入侵。

為了預防疫情擴散,公所已於16日針對五王里、三合里及鄰近的二王里進行緊急消毒。

永康區長陳勝楠呼籲,登革熱防疫除了政府清除孳生源之外,更需要民眾自主防疫,一同防堵疫情擴散,公所將陸續召開鄰長會議,提高民眾防疫意識。而為了找出隱藏個案,衛生所於五王里民育樂中心設置擴大採血站,民眾若出現疑似登革熱的症狀並曾到過登革熱流行區域,應盡快主動前往接受篩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