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月農產大比拚 農委會一張圖揭營養價值

2023/04/03 06:32

木瓜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含量高達58.3mg。(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清明連假到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分享本季農產營養價值,其中蔬菜類膳食纖維含量以地瓜葉居冠,水果類維生素C則是木瓜含量最多;若想攝取蛋白質,黃豆是最佳選擇,替換主食則建議選擇地瓜。

農委會表示,當季的蔬菜中,不管是箭竹筍、茭白筍、花椰菜、地瓜葉等熱量都偏低,助消化、少負擔。地瓜葉每100克含量就有3.3g的膳食纖維,茭白筍、花椰菜則是2g左右。而全榖雜糧類中的地瓜,也富含2.2g的膳食纖維,是替換主食的好選項。

農委會指出,當季盛產的水果包含鳳梨、枇杷、木瓜、小番茄、香蕉等,都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幫手,當中木瓜維生素C每100克的含量更高達58.3mg,居於首位,小番茄則是43.5mg。而若想補充蛋白質,黃豆蛋白質含量高達35.6g,是不二首選。

「4月代表性水果是香蕉」,農委會解釋,香蕉香氣十足且軟Q,更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纖維豐富,是具有高營養價值的水果,不管是當飯後水果或是運動後食用,都是營養補充好選擇。

除了蔬果,農委會說,4月漁產也相當豐富,包括:鯖魚、金鯧、黃鰭鮪、文蛤、櫻花蝦、鬼頭刀、魩仔、石斑魚、白帶魚、旗魚、烏賊、白蝦等,都是當季最新鮮的海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