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留意長者行動能力 9個動作遠離「缺肌力」

2022/06/24 20:31

國健署表示,適當運動可以降低長者衰弱或失智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發現長者行動能力異常該怎麼辦?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分享,9個參考歐盟「長者活力體能訓練手冊」所研發的簡易訓練動作,利用家中環境,搭配簡易工具,如水壺、毛巾等,在家就可以訓練,每週至少訓練5天,每天30分鐘,並表示,適當運動可以降低長者衰弱或失智的風險。

訓練9動作

●輕鬆步行:步行時保持能和旁人對話的速度,但感到輕微費力。

●扭扭毛巾:出力緩慢地扭動毛巾。

●舉舉水瓶:雙手各握水瓶,手肘朝胸口方向彎曲,將瓶子舉到與肩膀齊高。

●起立坐下:坐在有扶手的穩固椅子上,腳踩地板站起,維持1秒再坐下。

●上下樓梯:扶著扶手上下樓梯,如果有信心的話可以不用扶手。

●邊拍氣球:直線向前走,同時做氣球在左右兩手間互相拍打動作。

●走8字步:地上放2瓶水,間隔1公尺以上,在瓶子之間走一個「8」字。

●手臂向上:坐著或站著,雙手互扣並把手臂向上拉直。

●腿部伸展:坐在椅子上,左腿伸直,雙手放在彎曲的右膝蓋上再換邊做。

國健署參考歐盟「長者活力體能訓練手冊」所研發出9個簡易的肌力訓練動作。(國健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