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輩多活動護心又護腦! 研究發現三大好處

2022/04/23 06:34

專家提醒,若因疫情或其它因素沒有進健身房訓練的高齡族群,可透過步行、健走等增加日常身體活動,以幫助身體代謝功能維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研究顯示,身體活動可維持較低的BMI和胰島素,促使大腦灰質結構更加完整。因此,專家提醒,若因疫情或其它因素沒有進健身房訓練的高齡族群,可透過步行、健走等增加日常身體活動,以幫助身體代謝功能維持。

醫適能特殊族群訓練創辦人蔡奇儒在臉書粉專「醫適能 蔡奇儒 - MedEx」發文指出,根據2022年Neurology研究納入134位高齡族群受試者,皆為無認知功能障礙、平均年齡69歲,經過為期一年的研究發現,高齡銀髮族身體活動較高者,與更好的大腦結構保存有關。

蔡奇儒表示,關於研究有3大重點。第1、受試者中較多的身體活動者與較大的大腦灰質體積、與較高的腦部葡萄糖代謝有關;第2、較高的身體活動也與較低的胰島素與BMI有關;第3、高齡族群進行身體活動可降低心血管風險因子。且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推論,身體活動可能透過維持較低的BMI和胰島素,來促使大腦灰質結構更加完整的結果。

最後,蔡奇儒提醒,身體活動可以是多元的形式,而運動僅是其中一環。運動即是良藥,身體活動也是良藥。特別是因疫情或其它因素沒有進健身房訓練的高齡族群,或許可透過步行、健走等增加日常身體活動,以幫助身體代謝功能維持,更可以促進大腦結構保存。因此,運動護心又護腦,這麼棒的事情,讓我們鼓勵身旁的親友、學員們一起動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