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年終 中榮攜手福華做年菜陪106歲榮民圍爐

2022/01/25 19:35

中榮院長陳適安(左2)與社工室主任莊李和(左1)外送福華年菜到榮民家中提前圍爐。(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感念榮民為國付出,台中榮總結合社會資源歲末送暖,募得百份年菜,度與台中福華飯店合作推出五星主廚年菜,送到偏遠地區弱勢榮民家庭,也特別到大雅區單身、獨居榮民家中和一起用餐,提前圍爐,中榮院長陳適安則與106歲的退休少校郭德英與李德民一起提前吃年夜飯。

春節前陳適安及中市榮服處、福華飯店等單位,也一起到社區探視弱勢獨居的長輩並送上五星主廚年菜,讓貧困獨居的長輩過個溫馨好年。

中榮外送福華年菜到榮民家中。(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外送福華年菜到榮民家中。(記者蔡淑媛翻攝)

郭伯伯為黃埔軍校16期生,官拜陸軍少校,參加過8年對日抗戰,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當年部隊先從金門到嘉義,再到中部,在嘉義時被派遣到清泉崗開展傳福音工作,被推舉作地方教會長老,照顧地方清寒民眾,一生奉獻給教會,現在年老由外勞照顧,陳適安今天特別前往圍爐。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感念榮民為國付出與關懷弱勢,今年除仍以實際行動結合社會資源歲末送暖,募得百份年菜,與台中福華飯店合作推出五星主廚年菜,給偏遠地區弱勢榮民家庭,並考量單身獨居榮民每年過年都單獨度過;社工室主任莊李和說,今年特別到大雅區周遭單身、獨居榮民家中和大家用餐,讓他們也能吃到美味的年菜,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並享受熱鬧團圓的年節氣氛,以撫慰思親團聚之情。

中榮院長陳適安外送福華年菜到榮民家中與郭德英提前圍爐。(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院長陳適安(左2)與中榮社工室主任莊李和(左1)外送福華年菜到榮民家中與郭德英與李德民提前圍爐。(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