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為什麼打這麼多疫苗? 醫:訓練免疫系統

2022/01/04 20:29

疫苗可以幫助訓練寶寶的免疫系統,抵抗外來的病菌威脅;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為什麼要打這麼多疫苗?醫師指出,寶寶從出生那刻開始,免疫系統就要與外界的細菌、病毒打仗,而疫苗可以幫助訓練免疫系統,抵抗外來的細菌、病毒威脅,且有些疾病對嬰兒威脅性高,一定要趕快施打疫苗。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日本曾抵制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而造成原本已經絕跡的德國麻疹再度大流行的案例,大家還是不要輕忽疫苗的重要。

張瑜芹表示,有些疫苗要打好幾劑才會有好的保護效果,就跟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一樣,爸媽們一定要根據醫生指示,記好時間施打疫苗。

疫苗副作用

張瑜芹提醒,部分疫苗會有後續副作用,施打前請再與醫師或護理師確認。

●五合一疫苗

可預防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以及b型嗜血桿菌,共四劑;注射完1-3天可能會注射部位紅腫、疲倦、食慾不振。

●卡介苗

可預防肺結核;注射1-2週可能會有小紅結節,4-6週可能會有膿皰或潰爛。

●水痘疫苗

可預防水痘;可能會發紅、疼痛或腫脹,5-26天可能出現類似水痘的水泡。

嬰兒疫苗施打行事曆。(圖取自張瑜芹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