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三劑疫苗預約激增 蔡炳坤籲打2劑AZ者速補打BNT或莫德納

2022/01/04 14:51

國內疫情升溫,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呼籲民眾儘速打滿、打好第三劑。 (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昨早上線一個多小時僅700餘人預約,令市長柯文哲嘆國人在沒疫情時都「皮皮(閩南語,意為不在乎)」;但隨著連兩天出現本土案例,疫苗預約明顯提升,截至今中午已有5600多人完成預約,其中2800多人為預約第三劑疫苗,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呼籲民眾儘速打滿、打好第三劑。

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昨早重啟,除可預約接種第一劑、第二劑外,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5個月者也可預約第三劑加強劑;柯文哲指出,北市約有10萬人已符合接種第三劑條件,但從統計數字顯示,民眾預約意願低落。而截至昨下午5點,北市累計2879人完成預約。

但隨著北市防疫旅館境外移入改判為本土案例,桃園機場也傳出本土確診,疫情又有升溫跡象,使得北市疫苗預約量明顯上升,至今中午已達到5670人,其中第一、二劑與第三劑的預約數相當,分別均為2800餘人。

蔡炳坤指出,近來國內疫情再有變化,令人憂心是否在進入社區,因此當前首要須先將疫苗打滿、打好,尤其桃園本土案例已打過兩劑AZ疫苗仍被感染,故呼籲接種2劑AZ疫苗者應儘速補打BNT或莫德納疫苗,增強保護力、抵抗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